消防大队开展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实地复查
日期:2020-04-29 09:25
政策文件: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打通居民住宅小区“生命通道”,着力解决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连日来,马尾大队对前期消防车通道突击检查发现问题的居民住宅小区进行实地复查,加大震慑力度,确保问题“不复发”。 

  期间,大队监督员、社区网格员对海悦公馆、尚层建筑等多处居民住宅小区进行了实地复查,重点对各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消防车通道是否上锁封闭以及楼道内是否堵塞等现象进行检查,并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划线区域进行指导。同时,针对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大队监督员通过物业管理人员、114号码联系车主到现场移车,对违规占道的车主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和警告,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消防违法行为。 

  通过实地复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物业小区负责人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切实畅通“生命通道”,为辖区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