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检查指导与曝光并举推进生命通道治理行动
日期:2020-04-10 14:59
政策文件:

   

   

   

  随着治理行动的深入推进,马尾大队积极开拓思路,坚持检查指导和曝光堵塞、占用消防通道行为并举,不断提高治理工作实效,纵深推进生命通道治理行动。

  大队将住宅小区作为近期生命通道治理工作重点,联合交警、镇(街)、社区等多部门开展检查指导,重点对小区内机动车是否乱停乱放、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划线警示工作是否按标准完成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住宅小区务必要设立标识标牌,通过小区宣传栏、横幅等形式对小区居民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形成自觉规范停放车辆的行为习惯,切实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

  检查期间,大队监督员对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的车主进行警告处罚和批评教育。同时,发动社会力量、网格员等力量对堵塞消防车道的行为连续曝光,在宣传打通“生命通道”工作经验做法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占用“生命通道”,倒逼火灾隐患整改,有效发挥了舆论监督作用,营造了治理行动的良好氛围。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