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现场教学提升派出所民警业务素质
日期:2020-04-10 14:56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提升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执法水平,提高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技能,切实履行好消防监督检查职责,4月9日,马尾大队采取实地检查指导培训方式,现场实景教学,指导派出所民警开展业务培训。 

  教学过程中,大队监督员以派出所营房为参照,教授了民警如何检查、使用、识别应急照明灯、灭火器、安全指示标识等消防设施器材,并就规范法律文书填写进行了指导。 

  在检查的同时,大队监督员结合检查情况,解答了民警关于在消防监督执法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的提问,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识。 

  通过指导培训,使基层派出所民警掌握了基本消防法规、消防知识和消防业务技能,达到了会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会指导社区、农村开展消防工作的要求。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