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组织网格员、消防志愿者深入幼儿园、养老院开展防火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
日期:2020-01-03 09:09
政策文件: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重点群体教育,切实提高老人、小孩等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马尾大队发动辖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进幼儿园、养老院开展防火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 

  活动中,乡镇、农村(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先后深入辖区马尾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瑞兰幼儿园、马尾实验幼儿园等场所开展防火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和提醒。 

  期间,乡镇、农村(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养老院、幼儿园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讲解了日常用电、用火等方面的防火灭火常识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讲解的同时,他们还向群众发放了《火灾逃生与自救》和《消防基础常识》。等宣传资料,并不时叮嘱老人们在冬季时节,要时刻注意取暖安全,不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坚决杜绝在室内抽烟。宣传教育的同时,他们还对各养老场所、幼儿园进行了隐患排查,认真检查了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和灭火器是否保持完整好用等情况,并要求养老院、幼儿园负责人要切实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通过此次宣传和排查,切实提高了养老院、幼儿园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了各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老人和小孩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保障老年人、小孩等弱势群体的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