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网格化工作例会
日期:2019-12-05 08:52
政策文件: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扎实抓好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12月4日上午,马尾大队组织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网格员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网格化工作例会。 

  会上,大队防火参谋通报了近期辖区火灾形势,剖析了当前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街道主要网格员负责人汇报了本季度网格员每日巡查、消防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大队防火参谋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业务培训,讲解了家庭灭火自救消防安全知识,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液化气罐起火扑救、油锅起火扑救等火灾警示视频。 

  就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网格员要承担起相关消防安全职责,切实提高工作责任感,进一步落实网格员每日巡查制度,保持与大队的沟通协调,确保冬防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二要强化基层消防安全管理。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组织力量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的出租屋、老旧小区等消防安全基础薄弱区域开展安全检查,落实夜间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广泛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要针对老幼病弱等重点人群,组织乡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开展宣传,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针对冬季火灾特点和规律,高频次发布春季防火提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