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举行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日期:2019-11-11 10:34
政策文件:

   

   

   

   

   

   

   

   

  11月9日为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纪念日。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新形象,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特别是在校师生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11月7日下午,福州马尾区在阳光学院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纪念文艺汇演,并同步开展了“全民消防我体验”活动。 

  活动紧扣今年消防宣传主题“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将文艺汇演活动与校园消防游戏、体验有机结合,使在校师生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消防知识。 

  启动仪式——发起全民参与消防“动员令”。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政府主办,区应急管理局、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阳光学院、福州阳光国际学校联合承办。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禺出席启动仪式。他指出今年“119”消防日,适逢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一年来,全区消防救援队伍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为根本遵循,稳步推进改革转型、竭诚履行职责使命,实现了华丽转身,开启了新的征程。他号召全区各界要广泛动员,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 

  文艺汇演——多种艺术形式展示“消防魂”。文艺汇演由阳光学院、福州阳光国际学校和消防指战员共同出演。阳关学院在校师生、消防指战员及社会各界群众200余人观看了演出。演出用合唱、独唱、乐器演奏、舞蹈、诗歌朗诵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了“消防情”,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以来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的新风采、新变化。《消防服装展示》消防员用最本色的演出,展示了消防员参加灭火救援的“致胜法宝”,触动了在唱观众的视觉神经。女生独唱《最美是你》用歌声讴歌了消防员作为“最美逆行者”在平凡岗位上的执著坚守。朗诵《挚爱火焰蓝,有你有骄傲》表达了消防指战员承载党和人民的嘱托,24小时保持执勤战备,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面不屈不挠的乐观主义精神。古筝重奏《将军令》通过描绘古代将士征战沙场、得胜归营的壮观场面,表现了出征时的必胜信念、战斗时的紧张激烈,与消防指战员参加灭火救援战斗有异曲同工之妙。合唱《人民需要我》,消防员的本色演出诠释了消防指战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体验活动——互动赢取奖品掀起“消防热”。为提高现场参与群众的积极性,大队准备了蓝牙音箱、充电宝、雨伞、消防钥匙扣、钥匙链、手机指环等礼品。全民消防我体验”活动采取集章点赞的形式参与。现场发放了集章卡片100份,分别为参与扫码有奖、我与消防车合影拍照发朋友圈、火场逃生体验、猜消防知识灯谜、体验消防器材、参与消防签名等6项活动,卡片集满6个“点赞”章送礼品一份。扫码有奖环节,参与群众积极扫描关注“马尾消防”二维码,学习消防知识增添了新途径;签名墙上留下名字,见证了自身参与消防活动的精彩瞬间;“我与消防车合影”并发朋友圈一时间成了“新时尚”;消防装备体验则体会到了消防指战员出警救援的艰辛;逃生体验活动在黑暗环境中真实感受了火场逃生。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