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国庆消防安保部署会
日期:2019-09-25 08:15
政策文件:

  为切实做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消防安保工作,督促重点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9月24日上午,马尾大队组织辖区100余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召开国庆消防安保动员部署会。 

  会上,由大队各片区参谋结合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分别点评了近期各分管重点单位的消防工作情况,并对70周年国庆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 

  就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保工作,会议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日常消防安全责任制。国庆前,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单位当日值班领导每天要带队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逐一登记造册,立查立改,对账销患。要确保单位内部隐患清零。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火灾隐患,要责任到人,落实死看死守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评估。国庆前,要邀请有资质的消防维保单位对本单位建筑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测,加强维护保养,确保完好有效。三是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国庆前,要对本单位员工开展一次全员的消防安全培训,重点培训员工处置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的能力,要结合本单位的重点部位,开展一次“实战化”的灭火疏散演练。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制定、落实单位节庆期间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值班表、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表以及微型消防站人员值班表,并报辖区消防监督员备案,消防监督员将不定时开展抽查。五是发挥好微型消防站的作用。各重点单位要加强队员的训练,强化与辖区消防重点的联勤联训联动,积极参与周边区域灭火救援、防火巡查、消防宣传等工作,真正发挥好微型消防站“防、宣、消”方面的作用。 

  会后,大队监督员围绕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如何加强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的重点,组织全体重点单位责任人和管理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签订了马尾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期间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书”;并发放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消防基础常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教宣传教育。等5000余份宣传资料。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