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召开第三季度消防网格员工作例会
日期:2019-08-15 10:00
政策文件:

  为提升辖区网格员的消防业务水平和素质,进一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开展,8月14日下午,马尾大队组织召开第三季度网格员例会。 

  会上,大队监督员详细阐析了《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内容,并就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内容、常态化消防宣传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中紧盯9类场所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讲解,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的重要性。 

  期间,大队监督员还播放了近期全国各类火灾案例视频,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应急逃生意识。 

  大队监督员就做好下阶段网格工作进行部署:一要提高群众夏防消防安全意识。要根据夏季高温特点,加大对辖区内的社区、村居开展夏季火灾防范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的宣传工作的力度,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二要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排查检查。要深入宾馆酒店、群租房等9类场所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排查,查找可能存在的突出风险,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三要广泛张贴9类场所宣传海报。突出9类重点场所和9类突出风险,广泛开展火灾案例警示教育、防火宣传提示和公益性宣传,广泛张贴9类场所宣传海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并进行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常识。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