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日期:2020-06-23 16:59
政策文件: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501056784934352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福州市马尾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福州市马尾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受区应急管理局委托,依法监督检查应急管理类、安全生产类的违法案件以及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工作;依法组织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监督本行业领域内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监控措施的落实,对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进行督促检查。

   

马尾区建星路1号工会大厦二楼

法定代表人

罗杨彬

开办资金

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福州市马尾区应急管理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1.744

25.5696

网上名称

福州市马尾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从业人数

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9年,马尾区应急管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应急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应急管理局和执法支队的指导下,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全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机构,加强业务培训 2019,我局积极参加省市区应急局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分批次参加安全生产管理、危险化学品监管、行政执法等业务培训,参加省局举办执法证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鼓励全队人员参加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为做好全区应急救援综合执法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 二、提高执法水平,热情服务企业 根据局里的分工,大队在做好日常执法的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危险化学品企业监管工作。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根据全年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2家油库、11家加油站、4家气体企业、31家贸易类企业分别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为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同时提高提高各镇街、园区和各企业对危险化学品作业安全管理工作的能力我局举办2019年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培训会,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展开,得到大部分参训人员的认可。利用元旦、春节、五一、国庆节前检查的时机,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大检查,配合区消防大队、质监局、交通局、经发局、工商局以及各镇街、园区对辖区范围进行联合检查,聘请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家对全区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排查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隐患,防火灾、防爆炸、防泄漏、防中毒。截止目前共检查危化品从业单位等144家次,出动人员380次,下发整查出一般隐患22处,整改22处,整改率100% 2、烟花爆竹监管工作。 3、经营易制毒产品企业监管工作。 4、长输管道监管工作。 做好行政执法工作,今年完成一起行政处罚案件,处罚金额三万元整,还有两起行政处罚处于办理中。 三、强化政治学习,服务发展大局 积极参加局里统一组织的政治学习,要求全队人员做好学习笔记、大胆参与讨论,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罗家庆  联系电话:13067009395  报送日期:20200410

来源:马尾区编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