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流转服务中心运行办法
日期:2017-08-17 16:47
政策文件:
 

1、收集情况,摸清家底。全面收集、调查和掌握辖区内土地资源状况,摸清底数,切实了解农户、业主的土地流转意愿,宣传农村土地流转政策。

2、整理分类,发布信息。对收集到的土地资源信息及农户、业主流转意愿进行分类,通过整理后录入相关账簿,利用土地流转信息发布栏、网络等平台发布土地流转信息,实现信息对接。

3、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对有流转意向的土地,实行分类指导,整理加工,精心包装,向外成规模推出。利用各种招商平台招商引资,主动邀请符合产业政策的业主、企业参与土地流转。流转员进村入户,传递业主的流转意愿,实现流入流出的有效对接。

4、指导签约,中介服务。评估土地价格,搭建流转平台,核实主体资质和流转内容,提供规范文本,宣传流转法规。

5、备案审查,档案管理。核实土地流转内容、程序、用途的合法性,资料的完整性。对申请鉴证的依法鉴证。审查合格,备份存档。

6、发展产业,培训农民。开展技术服务,支持业主、企业、大户发展生产,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具体问题,提高规模经营效益,扩大生产经营。组织协调已满期或中止流转的土地再流转。

7、调解纠纷,维护权利。监督合同的履行,切实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建立土地纠纷调解制度,充分发挥镇乡、村两级调解组织的职能作用,切实开展调解工作,把矛盾消化在基层。

8、落实政策,兑现奖励。受理土地流转奖励申请,调查核实申请内容,呈报申报材料,及时跟踪落实兑现奖励。

 

来源:马尾区农林水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