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日期:2017-07-03 16:38
政策文件:

 

1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本辖区农村土地流转的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

2制订本辖区土地流转发展规划,积极做好农业招商引资,按照“一乡一品”或“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要求,引进适合本地发展的农业产业。

3、建立农村土地流转信息库,及时收集、发布有关农村土地流转供求信息,并按要求上报农村土地流转相关信息、资料。

4、负责对农村土地流转主体资质进行审查,审核项目申报材料,办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委托事宜,指导达成流转意向的双方签订统一文本格式的流转合同,进行合同鉴证,审核和办理土地流转合同变更手续。建立土地流转台账,及时准确记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情况,做好农村土地流转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

5对农村土地流转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及时解决农村土地流转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总结经验。

6指导各乡镇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和村土地流转服务站依法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组织土地流转业务培训。

7、依法调解农村土地承包纠纷和经营权流转所发生的矛盾纠纷,确保农村社会稳定。

 

来源:马尾区农林水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