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培训模式 共筑渔业安全
日期:2021-05-12 16:48
政策文件:

  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深化渔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不断提高渔民的渔业安全生产意识和海上自救技能,5月11日,福州市马尾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琅岐镇、亭江镇、马江海事处、马尾区检察院、福州渔业互保协会,在琅岐镇政府礼堂组织召开马尾区渔业安全生产培训会暨伏季休渔政策宣讲会。

  区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科负责人传达了近期省、市渔业安全生产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发生的海上安全生产事故,部署了下阶段渔业安全生产(含渔船消防)及、渔船海上防疫、敏感海域管控等工作。

  目前已进入禁渔期,为确保伏季休渔政策执行,严禁出现渔船业主违反国家法律规定,私自出海,违法捕捞的行为,马尾区检察院生态检察科科长吴奴根对禁渔期的政策进行专题法制宣讲,从实际的案例出发,深入浅出的解读禁渔期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处罚措施。

  最后,海事局同志在商渔船防避碰方面要注意的问题作了相关讲解。

  本年度的渔业安全生产培训,采用多部门联合进行,实际案例解读等创新形式,让渔民更好的理解相关法律法规,起到良好的宣传和警示效果,提高了渔民的安全生产和遵纪守法意识,对维护渔区安全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达到培训目的。此次共有55名渔民参加培训,现场发放《渔船安全生产须知宣传手册》、《渔船海上求生与急救宣传手册》等培训材料110份。

来源:马尾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