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举措加强闽江流域禁渔管理
日期:2021-03-04 15:18
政策文件:

  为保护闽江水域生态环境,自3月1日0时起至6月30日24时止,闽江水域继续实行禁渔制度。福州市马尾区严格按照要求,多举措加强闽江流域禁渔管理。

  1、集中停靠。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区46艘内河捕捞渔船全部集中停泊、渔网全部包扎入库,90余名渔民全部上岸。2.加强巡查。加强港口、水面巡查,结合禁渔监管前、中、后三个阶段的不同特点,组织阶段性的巡回检查,定期清点渔船,密切关注渔船动态。3.联合执法。持续深化海洋渔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加强与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马江海事处等多家单位联动执法,健全跨部门、跨区域联合行动机制,形成打击非法捕捞的管理闭环。4告知承诺。设立24小时公开电话,全天候响应举报投诉。在渔船停泊点张贴禁渔宣传横幅,分发“闽江禁渔宣传手册”“致闽江沿岸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46  份,与渔船主签订遵守禁渔期制度承诺书 46 份,实现全覆盖。

来源:马尾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