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多举措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日期:2020-08-18 16:23
政策文件:

  福州市马尾区将消费扶贫作为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着力点,不断深化改革,拓宽消费扶贫渠道,积极探索“7+13”模式,即通过产销对接渠道、电商扶贫营销平台等 7 种采购方式 13 种类型推动产品销售。目前,消费扶贫采购 4340.9 万元,完成消费扶贫任务 86.82%。

  1.发挥政府采购作用支持脱贫攻坚。通过机关工会福利、食堂采购等方式,优先采购宁夏回族自治区等贫困地区农副产品。2.动员各类企业广泛参与消费扶贫。将消费扶贫纳入“企村帮扶”精准扶贫行动,鼓励民营企业采取“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目前统一、九州通等公司与原州区供货商签订供销合同。3.强化“互联网+”消费扶贫。扎实推进电商扶贫工程,利用永辉生活到家、朴朴、“农特馆”APP等网络服务平台,以“实体+仓储+配送+电商”的立体模式,扩大线上线下销售规模4.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发动镇(街)村企业、农户力量参与消费扶贫。5.援宁工作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拓展消费扶贫渠道,不断扩大宁夏特色农产品在各地的销售,有力巩固宁夏原州区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马尾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