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特色水果“上保险”
日期:2020-03-12 09:12
政策文件:

  农业种植的风险较大,“看天吃饭”的农户一旦遇上了自然灾害,往往会“很受伤”,仅一次台风就可以让农户们血本无归。琅岐镇设施水果种植面积约500亩,涉及果香园、榕升、新金东、迎春、万叶园等多家规模种植场,且常受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农户迫切需要通过农业政策保险获得保障。为减少农户损失,有效防范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风险,福州市马尾区持续深化农业体制改革,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基本实现了设施大棚、水稻因保尽保。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对参加蔬菜种植、设施畜禽、设施食用菌、特色水果保险的我市农业经营主体,省级财政给予20%保费补贴,市级财政给予20%保费补贴,县级财政给予30%以上的配套补贴。按照规定, 马尾区对参加特色水果保险的马尾区农业经营主体将按保费的30%给予补助。此次马尾区6家农场共投保设施果蔬大棚171亩,特色水果196亩,总保额429.6万元,保费21.429万元,由省、市、区三级财政承担保费约15万元,农户仅需承担约6.4287万元。这也是今年以来马尾区首次实施设施特色水果种植保险工作,给农户吃上“定心丸”。

来源:马尾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