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四举措推动组织建设不断前行
日期:2021-08-03 15:44
政策文件: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马尾区高度重视,从吃透精神、找准目标、制定措施三个方面入手,迅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推进马尾区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一、强化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持续健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和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专题宣讲、观摩红色路线、连载入党故事等方式,发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看新闻,谈感悟,进一步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近期累计开展各类特色活动238场,共收集2700余条心得体会,不断推进政治教育走深走实。

二、注重选优配强,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结合《关于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深入了解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廉政风貌,坚持做到“五个突出、五个大力选拔、五个坚决不用”,着力形成政治素质高、结构搭配好、干事创业强的领导干部队伍,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并注意实施年轻干部全链条梯次培养工程,推动年轻干部常态化配备。根据相关《条例》精神复核半年来累计研究调整的3批次165名区管干部,调任事业干部到公务员队伍8人,其中调任事业副科级干部到公务员队伍5人,均未发现问题。

三、围绕创新驱动,加紧高精尖人才队伍建设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要求,不断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不断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探索“配额制”、“举荐制”等评价方式制定出台区级人才评价认定办法,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和创新激励和保障机制。加强产业领军团队的引育、建强聚才育才平台载体、推动引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持续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政策,努力构建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近期马尾区累计申报引进高层次人才ABC7人,工科青年人才预申报10人,双一流毕业生58人,拟推荐3名引进专家申报国家级重点人才项目。

四、聚焦使命初心,精心筹划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在庆祝建党百年庆典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向心力。一是开展全国、全省、全市、全区“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累计推荐全国、全省、全市“两优一先”初步对象36个,推出区级“两优一先”表彰对象140个。二是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经摸底、政审、公示等程序,全区共有党龄超过50年的党员965名,下一步将组织各级领导集中或结合走访慰问活动上门颁发纪念章。三是举办“我的入党故事”巡回分享会,累计收集优秀稿件52篇,并从中择优选出村、社区、学校、非公等各方面代表共计37名组成分享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斗“十四五”,全方位推进“新福州”“新马尾”形成强大合力。(组织部)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