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
日期:2021-07-23 09:44
政策文件:

  7月22日,马尾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创建迎评相关单位及各级文明单位、校园、村镇、社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国、省、市级各类精神文明先进;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命名2018—2020年度区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的决定》;向区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代表授牌颁奖;先进典型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创建成果更加丰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努力提升城区品质,优化城乡环境,突出道德养成,加强典型培育,传播文明风尚,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办为契机,向全世界展示马尾的文明形象和精神风貌。二要严格对标对表,提升创建实效。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区测评工作已经开始。要高度重视,严格对标对表,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城乡接合部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认真梳理,针对问题短板,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快速提升创建工作实效。三要坚持创建为民,推动共创共建共享。要把群众的关注点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切入点,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共同参与马尾文明城区建设中来。四要创新思路举措,抓出特色亮点。要结合马尾独有的船政文化特色资源,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公共文化进校园、船政文化研学等各类活动,以文明滋养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领导、明确职责、协同配合,加强人员力量、财政资金等要素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马尾应有的贡献。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