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书香马尾”图书漂流在福州市闽安小学举行
日期:2021-04-28 10:02
政策文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战略部署要求,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4月23日,马尾区委文明办联合福建商学院校团委、中国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中国银行福州亭江支行举办的“筚路蓝缕忆百年,最是书香能致远”书香马尾图书漂流活动(第三期)在福州市闽安小学顺利开展。 

  本次图书漂流活动的开展结合了庆祝建党100周年、4.23世界读书日及五四青年节活动内涵,拓宽了农村孩子、外来务工子女们的图书知识面。 

  闽安小学的学生们通过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和朗诵《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和满满的爱国之情。 

  商学院的老师们为四年级学生讲述了《习近平与书的故事》,引导学生们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切实增强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团的思想引领作用。 

  “书香马尾”图书漂流活动营造了马尾文明校园学生读书爱书的浓厚氛围,在增强学生志愿者社会责任感的同时打造了“传承、分享、感恩”的文化,强有力地引导了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民族自豪感!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