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生活 与法同行 ——罗星司法所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30 16:06
政策文件:

  为深入推进2022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切实将民法典宣传工作做深做实,不断提升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和水平,5月27日上午,马尾区司法局罗星司法所联合罗星派出所走进培英社区,开展一场主题为“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法治讲座、赠送法律书籍、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多维度向居民宣传民法典知识。民法典专题讲座中,社区法律顾问针对居民关心的民间借贷、物业服务、高空抛物等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将民法典细化成合同法律问题、物权保障、人身权利保护等方面,采用“菜单式”普法,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互动环节,法律顾问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马尾区司法局向培英社区赠送民法典书籍,现场气氛浓厚。在户外普法宣传活动中,在醒目的宣传标语下,“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及普法小礼品,群众纷纷驻足停留。

  此次“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普法小礼品1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让民法典进一步走进群众生活,走入群众心里。

来源:马尾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