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毒品 构建平安马尾
日期:2017-09-20 10:52
政策文件:

今天,小编向大家普及下如何防范毒品这些事!

首先,大家要认清什么叫做“毒品”?

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七条:本法所称的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毒品的数量以查证属实的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毒品的数量计算,不以纯度折算。

我国常见的传统毒品有哪些?

1、鸦片 又叫阿片,俗称大烟;2吗啡;3海洛因 化学名称“二乙酰吗啡”,俗称白粉;4大麻;5杜冷丁;6古柯;7可卡因;此外,传统毒品还有可待因、那可汀、盐酸二氢埃托啡等。

毒品的危害有哪些?

1、损害人体健康;2、祸害家庭;3、危害社会。

青少年如何拒毒、防毒?

1、生活中遇到了困难和挫折,要设法寻找正确的途径去解决,绝不能借毒解愁;

2、要有警觉戒备意识,对诱惑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如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在公共场所不随便离开座位,离开座位时,最好有人看守饮料、食物等;

3、如果你的朋友请你吸毒,这绝不是在关心你!其真实目的是为了“拉你下水”,让你也成为再也离不开毒品的人。所以,毒友不可交;

4、吸毒不是减肥而是减命。千万不要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减肥;

5、尽量少进入KTV、酒吧、迪厅等治安复杂的场所。

来源:马尾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