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 2022新春马尾自驾游活动启动
日期:2022-02-05 10:38
政策文件:

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学习船政格致园历史文化,追寻白眉村红色记忆,探访红蟳公社新春年味,感受龙鼓度假村的惬意,这个春节只要“一元”就可以。 

2月5日,近百名车友汇聚马尾,共同参加由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琅岐文旅事业发展中心主办,主题为“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2022新春马尾自驾游活动。这次活动可谓是丰富多彩,亮点纷呈,不仅吸引了许多留在本地过年的外地朋友,同时还有多位的外国友人也带着他们的家庭参与其中。

第一站首先来到了船政文化浓厚的船政格致园,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船政衙门”,复建后的船政衙门将彰显传统衙门的威严,成为南方府衙的典范。作为清末直属清廷的对船政行使领导和日常管理职能的专属行政机构,这里见证了中国船政文化的发展与变迁。随后大家继续参观了培养出了严复、詹天佑、萨镇冰等多位精英的“船政学堂”,对船政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在船政格致园内拍照留念。

第二站是亭江镇的白眉村作为著名的侨乡,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独具特色的侨乡文化,打造令人向往的“都市桃源”。白眉村李主任已经早早的在村口迎接大家,刚到这里就感受到了白眉村的热情。可能对于“侨批”很多人还比较陌生,但在侨批文化馆内,大家感受到了侨乡们对于故乡的眷恋,支持家乡建设的决心,也看到了白眉村的变化和发展。白眉村不仅有侨批文化,同时也是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在牛项东岭游击队的纪念馆里,大家跟随者讲解员的脚步一同了解红色文化,追忆学习红色历史。

“我最喜欢,拓虎福,很有中国特色”,外国友人对于拓虎福的互动环节赞不绝口。自己动手,迎福到家,让大家在娱乐的过程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传统的工艺制作。孩子们现场还领到了需要手工制作的DIY灯笼,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提前做准备。

第三站来到了位于琅岐的红蟳公社,这里充满了新春的浓浓年味,春节期间推出了许多特别活动,最吸引大家的就是“新春田园灯谜会”,全家老幼齐上阵,集思广益猜灯谜。在红蟳公社游玩的过程中,大家听着讲解边走边看,领略到了乡村振兴,文旅发展带给这里的新变化。

龙鼓度假村位于琅岐岛东南面,横跨云龙村至东岐村,在这里你会领略到门亭古色古香,雄伟壮观,度假村内山水相映,海天交融的美景。大家在这里让时间慢下来,一边欣赏着漫长的海岸线、宁静的沙滩,一边惬意的喝着果茶。要是有时间还可以一起约个沙滩麻将!

今年是国家疫情防控的关键之年,很多外地的朋友们选择就地过年,作为2022马尾新春文化旅游月的活动之一,这次的自驾游就是要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新春浓浓的年味,在向游客展示马尾特色的文化旅游的同时也体现出了市民文明旅游的马尾新风貌。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