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总结
日期:2020-11-23 15:57
政策文件: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20〕26号)、《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榕政办〔2020〕92号)要求,我区全面开展全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在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处的指导下,目前该项工作初见成效。现就该项工作启动以来的开展情况等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

  为保障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有序开展,我区制定《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常务副区长和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马尾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保障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有序推进。明确了区内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政务公开两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同时确定了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明确责任到个人。          

  二、专题研究部署

  马尾区于2020年9月3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结合地区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分工、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事情有人抓,层层抓落实。同时,要求建立部门联动与协同推进机制,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交流,确保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三、明确标准,进一步规范公开工作

  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我区出台《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制定了《马尾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计划表》,明确涉及政务公开26个重点领域部门工作职责、按照任务完成时限要求,倒排时间节点,明确各项任务完成时间,确保两化工作按时完成。在标准目录初稿编制完成后,于10月16日-17日安排标准目录梳理调研会,结合各单位实际,逐一核对“公开事项”“事项内容”,避免出现对上级指引目录“一刀切”的情况,保证事项单位一一对应。

  四、开设专栏,展示两化工作成果

  我区已梳理完成26个重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两化目录,按省市要求于11月15日前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重点公开中央、省、市有关政策文件,中央部委、省、市有关主管单位政务公开两化指引,区本级政务公开两化目录,以及相关领域的公开信息,持续优化政府网站栏目设置,增强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

  下一步,我区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继续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交流,做好乡镇(街道)、村居政务公开目录梳理上网工作,加强线下阵地建设,健全机制,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有序有效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