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召开2020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部署推进会
日期:2020-09-03 10:24
政策文件:
     9月3日,马尾区召开2020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部署推进会,区直各有关单位,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参加会议。会议部署了我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相关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要求、时间节点、责任分工等。  

  会议上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马尾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把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列入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由区政府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全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按照分工安排,细化工作举措,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二是理顺工作思路。要按照提高效率、方便办事的原则,围绕“五公开”以及发布、解读、回应、传播、公众参与等政务公开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全面梳理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规则,统一工作标准,严格工作程序和保密审查制度,实行标准化操作;要按照科室、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签字把关的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在法定范围内依照规定程序开展。

  强化队伍建设。各相关部门、琅岐经济区和各镇(街)要强化工作职责,配齐专职人员,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和步骤措施全力开展工作,确保全区政务公开标准规范化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