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举办“诚信经营 方得始终——对‘天价茶’说不”活动
日期:2021-03-16 09:21
政策文件:
  

  

  为了迎接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3月15日上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委共同主办、马尾区纪委监委、区委文明办等单位承办的“诚信经营,方得始终——对天价茶说不”移风易俗宣传“五进”暨诚信大家谈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清铧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清铧学堂顺利举办。40家各级各类各行文明单位、茶企、银行业、园区和镇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马尾区委文明办向清铧茶业闽茶博物馆授予了“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牌匾。与会领导和代表通过参观闽茶博物馆、张天福纪念馆,观看纪录片《匠心之路·茶心》,深刻感受到“俭、清、和、静”的茶学思想。 

  同时,为了树立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拒绝炒作“天价茶”的良好风气,区纪委监委、文明办、商务局及清铧茶业代表相继发言。清铧茶业、品贝茶业福州总经销商等茶商代表和各级各类文明单位代表纷纷签署了《建设诚信福州 倡导移风易俗——抵制天价茶承诺书》,承诺坚决不公款购买、收送、占用、插手干预、参与经营销售“天价茶”,坚持交往有度、往来有节,自觉养成理性消费习惯,争当文明行为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员。 

  接下来,马尾区将持续深化推进移风易俗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居、进家庭,在各镇街、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举办“诚信大家谈”系列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各行各业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营造勤俭节约、人人守信的浓厚氛围,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