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举行“移风易俗 科普同行”系列活动
日期:2021-02-25 10:53
政策文件:

  

  2月24日上午,马尾区移风易俗宣传“五进”之“移风易俗 科普同行”系列活动在马尾镇滨西社区禾郡生活小区举行,马尾区科协、福州江滨中学等6家社区近邻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和300余名社区群众参加。 

  活动中,“科普大篷车”为禾郡小区居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展品,吸引了无数群众观摩,体验科技环保节能的魅力。 

  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议书300余份,发放交通安全、防范邪教、疾病预防、应急救援、营养科学等各类科普知识读本和宣传资料800余份。并组织群众参与知识问答小游戏,在“健康文明好风尚  公筷公勺我先行”承诺墙上签名承诺。 

  马尾区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2021年精心设计了更加接地气、便于群众接受的移风易俗宣传“五进”系列活动。接下来,将通过闽剧、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在抖音、微信等网络平台广泛传播,引导群众抵制迷信、崇尚科学,倡导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念,不跟风追涨天价消费品,遏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歪风陋习。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