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在榕城 ▏爱在马尾 幸福过年
日期:2021-02-08 10:45
政策文件: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响应《关于加强寒假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通知》和《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精神,马尾区各级文明单位通过入户走访慰问、游览文化古迹、拓展疏导、现场宣讲、巾帼志愿服务等不同形式,深入开展“温暖在榕城  爱在马尾  幸福过年”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一、为老助老迎新春 

  2月2日,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琅岐镇卫生院的志愿者走进琅岐镇乐村,为乐村的低保困难户、高龄老人以及就地过年等人群送上新春灯笼、提供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 

  二、关爱驻区军人家属和就地过年一线女职工 

  2月2日,区妇联在上午联合区人武部、区文旅局开展“温暖榕城 爱在马尾 情系军嫂陪你过年”活动,组织驻军随军军嫂及其儿女游览闽安古镇、亭江炮台等地,一起感受马尾历史文化底蕴和浓浓的年味;在下午联合区工商联聘请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家庭教育专委会副主任、讲师张友隆为“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留在马尾过年的30位企业女职工开展心理疏导,并发放新春暖心礼包。 

  三、关爱慰问留守儿童 

  2月3日,为了加强寒假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区民政局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在琅岐镇闽江村开展“情暖童心·相伴成长”留守儿童新春关爱慰问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深入每一位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生活、学习、健康及监护责任落实等情况,并送上新春慰问品。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