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书春联送祝福 志愿服务促易俗
日期:2021-01-08 17:34
政策文件: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增进群众对中华年俗文化的认识,营造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推进移风易俗,1月7日,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文联在亭江镇东街村举办了马尾区第十八届“书春送福进万家”书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80位书法爱好者和志愿者们在为当地村民群众书写春联送祝福。他们泼墨挥毫、笔走龙蛇,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闻讯赶来的村民群众笑逐颜开,纷纷排着长队等待“书法大家”为自己“定制”春联,帮自己把家风家训写进春联。 

  “移风易俗春常在,人寿年丰福无边”、“勤劳俭朴心灵美,礼让谦诚品德高”、“兴家必勤俭,高寿宜子孙”“好日子舒心如意,美生活幸福安康”……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村民们捧着“新鲜出炉”的春联,欣喜不已。 

  今年是第十八届义写春联活动,书画家们连续书写了近3个小时,现场共送出近万副春联。其中,年届九旬的郑济捷老书法家年年义写5000副春联寄给美国的乡亲们,让他们也一起感受祖国新春的祝福。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