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宣传周 最好的保护“宪”给你~
日期:2020-12-09 11:23
政策文件: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宪法宣传形成热潮,马尾区举办了多个宣传活动。

  01马尾区宪法公园二期民法典园正式开园 

  马尾区宪法公园二期民法典园正式开园。这是马尾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民法典主题公园选址君西河公园东侧,共设置大型普法橱窗、普法造景小品等50余处,涵括民法典3D路线图、民法典卡通解说区、民法典文化亭、民法典长廊、民法典线上线下互动区、法治长青六大区域。走入民法典主题公园,群众在公园散步、锻炼的同时,能感受到民法典宣传的浓厚氛围,能在休闲中潜移默化地学习民法典知识。群众可以跟随法治宣传吉祥物榕小豸,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解读了民法典各个细则的含义,生动贴切,让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法治精神。 

  02马尾步行街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宪法宣传形成热潮,区委宣传部、政法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在马尾步行街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03“宪法进机关主题日”宣讲活动 

  区委文明办联合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司法局举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2020年马尾区“宪法进机关主题日”宣讲活动,区直机关各部门近百人参加。 

  04“宪法进军营主题日”宣讲活动 

  区双拥办走进驻军部队营区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日宣讲活动。 

  在马尾海警局会议室,官兵们齐员满座,一场法律宣讲活动正在进行。福建坤广律师事务所律师黄胜利,宣传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并针对11月11日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的《退役军人保障法》向官兵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讲。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