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马尾区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0-11-16 11:12
政策文件:

  11月12日上午,2020年马尾区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游通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许用贵、张清泉、陈巍、唐寅、潘德璋、林群慧、江典顺、郑水根参加会议。

  游通铃强调  

  一要增强使命意识,坚定创城决心。

  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文明城市创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二要勇于攻坚克难,提升创城实效。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的工作责任和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找准主攻方向,研究过硬举措,对照标准全面梳理,及时查缺补漏,做到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各镇街、各部门要盯准细节补短板,聚焦市民素质培育、硬件设施提升、公共环境整治、公共秩序引导、城乡文明共建等重点环节,找准症结关键,综合施策,在攻坚克难中提升创建水平,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充分利用各类阵地和各种宣传手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创建工作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城合力。

  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事关全区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协作配合,凝聚合力,为文明创建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区委文明办要“抓总”,把建章立制和长效管理相结合,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找出问题,强化督导。各镇街、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严格对照省级文明城区创建要求,认真查漏补缺,严格落实整改提升。同时要协同作战,形成全区上下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各创建督查组要深入创建一线,听意见、察实情,及时反馈问题,认真督查整改。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对我区2020年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做了进一步详细部署。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