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夕阳,从心出发---马尾区举办2020年重阳节活动
日期:2020-10-29 10:32
政策文件: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主题为“温暖夕阳 从心出发”的重阳节敬老活动在福建医大附一护养中心举办。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区文明委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和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建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直属分中心、福建医大附一护养中心承办。活动还获得了福州外轮理货有限公司、百鲜食品(福建)有限公司赞助。

  活动中,老人们分享了节日蛋糕,主办方安排护养中心住院老人和远在异国他乡的家人现场连线视频,视频里的一声声问候,温暖老人的心田。活动中还举办了敬老物资捐赠仪式。最后,老人们一起观看了由住院实习生自编自演的节目,节目有朗诵《变老的时候》、歌曲《当你老了》、手语《感恩的心》、相声《反正话》等。

  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表示“老年人是社会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的岁月里为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无私的奉献。尊敬老年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广大老年朋友的切身利益,进一步落实好相关工作,确保老年朋友幸福愉快、颐养天年,祝老年朋友们重阳节快乐,安享晚年,健康长寿。”    据了解近年来马尾区高度重视老年事业发展。今年以来,我区共发放高龄老人补贴850万元;共有40个农村幸福院项目投入使用;区社会福利中心一期项目已完成预验收,计划年度全部建成。从2017年起,每年投入300万元引进专业化社会养老服务组织,为60周岁以上的六类对象以及80周岁以上的老人购买养老服务,实现社区居家专业养老服务全覆盖。另外还组织社工和志愿者结对帮扶,因地制宜开展老年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服务,满足老年人不同层面的需求。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