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用青春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
日期:2020-09-11 09:28
政策文件:

  为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号召,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凝心聚力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荣誉之战,马尾团区委主动作为,把文明创建贯穿共青团业务全过程,带领机关干部和团员青年自觉成为文明风尚的践行者,为文明创建注入青春活力。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创建基础  

  创建以来,马尾团区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部门负责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始终能够做到有组织、有人员、有目标、有举措、有活动,机制健全,同时发力,创建成效明显。 

  依托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  

  开展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和亮丽风景。马尾团区委紧扣创城主题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品牌,依托青洲路执勤点、江滨公园志愿服务驿站、青少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和图书馆党员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对乱贴乱画、楼道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努力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生活环境。 

  凝聚青春力量,践行服务精神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强创建工作宣传,马尾区各级团组织的团员青年积极开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市场监管局的广大青年、团员、团干和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自觉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行政服务中心加强创城工作软环境建设,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同时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站功能。市场监管局全面强化安全监管职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守安全底线。 

  深化活动内涵,打造创建品牌  

  马尾团区委深化“船政少年”品牌,推动志愿服务长效化。选拔出50名“船政少年”,组建志愿宣讲服务团队,在罗星塔、铁路公园、镇街社区等地,为广大市民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进行家乡文化及创建文明城市宣讲,展现马尾少年儿童热心公益,传承家乡文化的美好形象。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