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马尾区“白+黑”“5+2”制止餐饮浪费
日期:2020-09-11 09:21
政策文件: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马尾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向全区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并联合区人大、政协、区委办、区政府办等13家单位通过倡议签名、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五进”活动。 

  上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再次@所有消费者,号召大家从我做起,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说不! 

  为了响应号召,并检验五进宣传效果,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开展突击检查,通过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在三餐饭点深入餐饮单位,及时发现问题,推动立行立改。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利用监管微信群通报反馈,各餐饮单位整改情况也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上发监管微信群接受监督。 

  同时,针对公勺公筷、餐饮节约举措宣传普及过程中出现的语言障碍问题,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立即采取三项措施推动问题解决。 

  制作刻有“公勺”“公筷”标志的餐具套装,深入餐饮店进行示范指导,同时发动辖区餐具采购户帮助餐饮店批量购买1000余套“公勺”“公筷”,解决购买难题。 

  制作就餐场景宣传片,在社区、小区、步行街LED大屏播放,在“村居食安宣传栏”更换“公勺公筷、厉行节约”大型宣传海报20余面,通过图片、视频等直观的方式引导居民了解并参与活动。 

  录制福州话宣传音频,发动三镇一街食品安全协管员每日大街小巷播放音频,并携“公勺公筷”套装在居民小区和餐饮店用福州话+普通话解释劝导,用接地气的方式提升宣传效果。 

  各镇街食安协管员“白+黑”“5+2”开展网格化、全覆盖宣传,下面让我们通过一组照片看看他们的身影。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