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传承 七夕有爱”福州市2020年
日期:2020-08-24 09:20
政策文件:

  8月21日下午,福州市2020年“我们的节日·七夕”马尾区专场主题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巍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家风传承 七夕有爱”为主题。活动内容精彩丰富,孩子们进行了舞蹈《宠爱》表演、手语表演《感恩有你》、诗词吟诵《七夕》、《对星星的诺言》以及演唱了歌曲《滴答滴答》(抗疫公益歌曲),亲子朗诵《爱与梦想》。 

  “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七夕,也寄托着最美的情思。”活动最精彩的部分当属诗词吟诵《七夕》,《七夕》表现了遥远的古人用最纯真、最生动的语言抒发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十多名孩子也通过朗诵的形式诠释“七夕节”的渊源,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传递给大家。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还增加了致敬抗疫英雄的环节。唐浩雅同学深情演唱的《滴答滴答》,将最崇高的敬意献给了今年初在抗疫战场上争分夺秒的工作人员。 

  此次活动还慰问了马尾区文明家庭陈建英家庭、董雅蓉家庭,最美家庭陈莉家庭、江乃崇家庭以及五好家庭叶爱峰家庭、冯德山家庭。同时还为马尾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赠送书籍。 

  马尾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更加重视,“七夕”也像中国的许多传统节日一样,承载着不再是单一的价值,除了七夕的浪漫之外,结合当下,我们更应该读懂“七夕”中蕴含的家风意义。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