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医院疫情防控、业务监测“两手抓”
日期:2020-03-20 17:00
政策文件:

    3月20日上午9点,马尾区医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林义召开外科专题会议,专题传达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谋划全年工作重点,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认真推进建章立制,狠抓医疗队伍提升,在“打基础、强队伍、精业务”上下功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马尾区医院各科室严格按高标准做好防控防疫工作,为构筑群防群控人民防线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外科学术联盟交流工作,凝心聚力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好工作落实,方便更多患者无须舍近求远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创伤小、恢复快的现代外科技术,和一流的医疗服务。

    外科主任陆榕良除了用精湛的医术帮助广大外科病人外,他也非常重视科室的学科梯队建设和年轻医生的培养,除了是优秀的带教,还常常督促年轻医生多写文章和课题,并身体力行在学术上帮助年轻骨干医生,使科室的学术氛围有了较大的提升。他说:“外科大联盟“是马尾区医院向外界架起了一座外科学术友谊的桥梁,目前我院外科已全面恢复日常诊疗、手术:包括甲状腺乳腺肿瘤切除(微创)、急腹症手术、腹腔镜微创手术、前列腺及腹股沟疝微创的体外碎石术等手术,并希望外科技术能使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得到“双提升”。

    会上,林义院长要求应提高政治站位,在本次疫情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加强深入研讨学术交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的全面认识,并层层压实责任,毫不放松的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制度。

 

来源:马尾区卫健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