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台风“塔巴”防御工作
日期:2019-09-20 16:56
政策文件:

  昨日下午,市防指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沿海防御第17号台风“塔巴”工作视频会议,并紧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传达省防指工作要求,会商部署我市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19日14时,“塔巴”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东方向约43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将于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穿过外海渔场,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水利、防汛、应急、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以及沿海县(市)区和仓山、闽侯防指要加强值班值守,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经验主义,密切监视台风“塔巴”的发展动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消息,及时调整防御部署。二是我市位于东经121.5°以东的闽东渔场、闽东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20日8时之前全部撤离到东经121.5°以西的海域,渔船撤离途中注意航行安全,台风影响解除前不得进入东经121.5°以东海域生产作业;同时做好回国远洋渔船防台风工作。三是我市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20日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同时做好养殖渔排和渔港设施安全加固工作。四是海事部门要及时提醒过往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注意航行安全。

来源:福州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