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日期:2020-09-01 08:31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提高指战员处置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的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熟悉掌握道路交通事故处置程序, 8月28日下午,马尾区应急管理、交警、消防、交通、卫健等部门联合开展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假设马尾福马路鼓山隧道,模拟发生一辆危化品大货车避让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危化品泄漏,摩托车1名驾驶人受伤的事故情形。马尾交警接到指挥中心报警后,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引导车辆梯次单侧通行;快安消防站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部消防车、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快安消防站指挥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侦检,通过现场侦检发现,一辆危化品大货车危化品泄漏且1名骑摩托车男子被撞受伤。经过现场勘察后,指挥员下达作战任务,将人员分成抢险和灭火两个战斗小组:灭火组负责铺设一条干线,出一支水枪对危化品大货车的危化品泄漏部位进行冷却稀释,防止起火爆炸;抢险组对1名骑摩托车受伤的男子进行救助。10分钟后,救援人员成功将受伤男子救出并抬上120救护车上送医院进行治疗。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指战员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也增强了指战员与交警大队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更加有效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