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山采杨梅摔伤 消防徒步10公里成功营救
日期:2020-06-01 09:41
政策文件:

   

   

   

   

   

  5月31日09时05分左右,在福州马尾磨溪水库景区,一男子登山采杨梅时不慎从树上摔下,腰部受伤,无法动弹。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在出警途中,救援人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在了解了现场初步情况后,救援人员与男子同伴约定好碰面位置,以便前往现场救援。到达山脚下后,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救援装备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成功到达受伤男子所在地。经过初步观察,男子腰部受伤,疼痛难忍无法动弹,所幸意识清醒并无生命危险。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被困男子抬至担架上。山路崎岖且受伤男子体型偏胖,在下山过程中,行进十分困难。为了更好的保护伤员以及节省体力,救援人员迅速分为两组,第一组从附近找来两根木棍,用绳索将担架固定好,再用木棍插入绳索,缓慢向山脚下移动;另一组在旁保护担架上被困人员安全,防止由于山路颠簸导致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在山路上往返近十公里成功将人员救出并送上120急救车。 

  据了解,受伤男子与其同伴均为快安工业区内一企业员工,周末约定爬山到磨溪水库景区健身并采摘杨梅。目前,男子已在医院接受治疗,并无生命危险。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