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走丢误入高速 民警护送老人回家
日期:2019-12-17 10:35
政策文件:

老人走丢误入高速    民警护送老人回家

  (记者 薛海云)老人走失两天,独自一人从长乐走到马尾,热心民警联系老人家人,将老人送回家。12月14日上午,福州东收费站上演了一出不寻常的归家路。

  “大爷,你怎么一个人走到高速入口来了啊?”14日上午9时左右,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从马尾方向缓缓走向福州东收费站,福州东收费站工作人员看到老人后,立即迎上前去询问情况,并指引老人不要在车道内滞留、行走,以免发生危险。

  据收费站工作人员回忆,老人语无伦次、神情呆滞,手指止不住地颤抖,行动也显得异常迟缓。为了避免发生意外,他赶紧把老人扶到安全地带,立即倒一杯热水为老人暖和身体,并迅速报警。

  接到报警后,快安派出所民警董晶河迅速赶到现场。董晶河试图通过和他交流,寻找有价值的线索。但老人始终保持沉默。无奈之下,董晶河迅速将老人带回快安派出所,并通过公安系统快速确定了其身份和居住地址,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无独有偶,13日下午,就有市民林先生在东江滨路上发现老人,老人一个人在路边晃悠悠的走着。怀疑老人走丢,林先生打算报警向民警求助,“老人告诉我,他记得回家的路。不要报警。”林先生见状,这才取消报警。

  但老人并不记得回家的路,这才有14日上午,老人独自走上福州东收费站的场景。

  一个小时后,老人家属赶到快安派出所,此时大家终于松了一口。匆匆赶来的老人家属看见他安然无恙十分欣慰。据老人的弟弟介绍,原来老人姓施,今年62岁,12月12日,老人趁家人不注意悄悄离开长乐姐姐的家中,然后不见了踪影。一家人发现他不见后立即报警,但一直没有老人的消息,全家人心急如焚。

  直到今天早上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全家人悬了一天的心这才放下。离开前,他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幸好被你们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谢谢你们。”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