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失 民警相助平安归
日期:2019-10-24 10:55
政策文件:

   

  (记者 薛海云)近日,琅岐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八句老人在琅岐镶八一七街永华超市门口疑似迷路。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永华超市。 “我们发现老人不是当地人,不会当地方言,也不会讲普通话。问他话,也不搭理我们。”据值班民警回忆,他们找到老人的时候,老人情绪比较低落,一个人坐在超市门口一言不发。

  为了帮助老人尽快找到家人,民警带着老人挨个走访周边商户,但大家均表示不认识老人。见此情形,民警只好带着老人回到派出所。民警利用系统核查外地人员,从年龄和性别等方式进行逐个核查,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五点左右,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老人家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

  原来,老人是跟随家人从贵州遵义来到琅坡。目前居住在琅岐镇乐村下埔头,当天上午出门散步,却不认识回家的路。民警对其家属进行了教育,并提醒他们给老人做个联系牌放在身上。老人通过家人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