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危化品企业应急消防演练
日期:2019-09-04 16:23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强化和完善油库应急演练工作,提升应对突发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处置能力,9月4日上午,马尾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兴闽油库、实华福州分公司联合开展危化品企业应急消防演练。       演练假设兴闽油库赋油台中的输油管道破裂,发生油品泄漏,情况十分危及,油库安全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危化品事故处置应急救援预案,并同时拨打119报警。 

  接警后,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调集应急队伍火速赶往现场。救援力量到场后发现,危化品正在发生泄漏,现场气味刺鼻。现场迅速成立事故现场指挥部,成立警戒疏散组、通信联络组、堵漏组、泡沫覆盖组、伤员抢救组等救援专业组,迅速按照预案要求开展救援行动。 

  在指挥员的号令下,各组按照职责分工有序进行演练。警戒疏散组及时拉起警戒线,及时疏散人员到安全地段;通信联络组主要负责对外联络。泡沫覆盖组立即展开灭火战斗任务。辖区消防中队投入三部水罐车,出三门消防炮进行主攻灭火任务,同时设置人员观察哨,密切关注现场情况变化。经过30多分钟各参战单位的协作战斗,成功完成这次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此次实战演练,检验了该油库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也提高了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协调作战能力。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