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留遗书欲轻生 民警苦劝数小时终于回家
日期:2019-06-26 16:30
政策文件:

  (记者 薛海云)“老婆,再见,保重,对不起。”6月22日晚22时30分许,陈某和朋友发生口角后又殴打他人,觉得憋屈的陈某留下这封遗书准备自杀。还好民警及时赶到,几个小时里,民警一直默默陪在陈某身边,耐心劝说后,陈某终于和家人一起回家。

  22日晚上22时30分许,陈某在马尾江滨东大道附近因琐事与朋友发生口语纠纷后殴打他人。“那天我回家,看到一群人围在街头互相扭打,便立刻拨打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提起那天,目击者李某仍记忆犹新,他表示,现场围观的人也比较多,三人受伤,随后三人均被送医。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陈某因为朋友言语上挑衅自己,而自己又将朋友打伤,无法走出阴影,便在医院书写遗书准备自杀。

  快安派出所警务室接到报警后,民警董晶河立即驱车赶赴医院,并及时制止了正准备自杀的陈某。

  据董晶河回忆,陈某看过去三十多岁,上身穿着黑色西装,下身穿着一条牛仔裤,整个人看上去很沮丧。“你们走开好不好,我就想静静”。见民警过来,陈某便埋着头哭喊着,不想让民警靠近,民警上前问话,他也不回答。民警退后,他就蹲坐在地上,呆呆地望着地板。民警担心陈某想不开,试图问清什么原因,但陈某显得很抵触,情绪一度很激动,不停地催促着走开,也不愿与任何人说话。

  “跟我聊聊好吗?”董晶河尝试与他交流,慢慢地将他从地上扶起来。见有了效果,董晶河耐心劝导他。可是话没说到两句,陈某又蹲坐在地上,半个多小时过去了,陈某依旧不愿说话。董晶河只好将陈某带回警务室,并在警务室慢慢劝导陈某,一个小时后,陈某终于开口,原来是自己心生内疚,并答应董晶河自己不再自杀。随后,民警通过与被陈某打伤朋友聊天,对方答应和解,终于圆满调解成功。

  在说服陈某后,董晶河还带他去医院看望被他打伤的朋友,并通知陈某的父母前来。得知民警及时施以援手劝说儿子,没有意外的事情发生,陈某一家对董晶河表示感谢。最后,在民警的劝说下,陈某答应跟着父母一起回家。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