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专题会
日期:2019-03-25 11:11
政策文件:

 

为有效推动福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亮点纷呈的美丽乡村,322日,区委游昕副书记、区政府黄宇清副区长和区政协林海鹰副主席主持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专题会,听取了区美村办、琅岐镇、亭江镇及相关部门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最新进展的报告,对精品示范备选村的建设方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建设工作等事宜做了重要部署。

会上,区领导要求亭江镇、琅岐镇抓紧做好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工作,3月底前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做好规划评审工作;同时各村要围绕“10+8”建设标准及“一革命五行动”任务要求,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建设要求,认真梳理,严格把关,尽快确定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在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过程中,任务镇街要优化流程、简化手续,特别是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要增加效率;还要求各相关区直部门,要加强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联动,对照部门的牵头任务,及时下村,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最后,要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根据“一村一品”“一村一策”的原则,立足产业、文化等方面提炼出特色亮点,并做到集中、连线、成片。同时在建设过程中要研究创新,通过“美丽庭院”、“文明家庭”等评选作为抓手,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马尾区住建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