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开工1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46.92亿元
日期:2021-10-09 10:13
政策文件:

  10月8日,福州市10月份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办,在马尾区分会场,源洪冷链供应链深加工项目现场开工。市领导林治良,区领导张帆、庄永智、吴晓峰、林群慧、童庆梅、黄少杰等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马尾区今天集中开工源洪冷链供应链深加工项目、华闽超低温海洋食品加工项目等1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46.92亿元。此次开工项目涉及产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

  现场开工的源洪冷链供应链深加工项目地址位于马尾区亭江长安投资区9号路以南,占地面积156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910平方米,总投资3.19亿元。项目工期共14个月,由2幢冷库组成,总库容为20万立方米,将建设集冷链物流、冷链食品精深加工、供应链结算金融和总部经济于一体的高端生鲜中心。

  “项目将引入国际上技术最先进的设备,通过全系统化托位管理和分库区独立温控确保食品安全。同时,依托仓配一体化系统冷库为客户提供冷藏仓储、保鲜以及加工包装等一系列冷冻仓储配送服务,通过对客户的分类管理、资源整合,实现配送成本降低和时间压缩。”福建源洪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行政主任郑雅妹介绍道。

  此外,今日开工的马尾区民政民生设施工程包涵盖了公益性公墓、社会福利中心、农村幸福院、“中央厨房”及老年食堂等;好鲜荪生态菌菇农业创意园建设项目总投资2.58亿元,将建设集种植生产、体验观光、科普教育和休闲功能于一体的菌菇生态农业示范园,搭建智慧大棚、试验室、加工车间、旅游观光园、学生教育基地等。

  据了解,我区今年一、二季度共集中开工20个项目,总投资84.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4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3.40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4.18%;预计年底前可再完成投资20.35亿元,累计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0%。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