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召开全区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日期:2020-03-16 09:52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日前,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工作暨房屋结构和他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部署了下一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工作及房屋结构和他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琅岐经济区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工作,游通铃强调,一要围绕“12345”工程,明确招商主攻方向。要对照确定的主攻方向,精准发力,重点突破。二要筑巢引凤,创新招商模式。要转变传统招商模式,建设标准厂房,为项目落地提供承载空间,长安、快安片区要整合低效用地,招大商、招好商。三要理顺工作机制,提高招商效率。要按照“1+N+X”招商工作机制,既招商分管领导、招商办统筹抓总,对外推介、对内派工;每项工作分管区领导和部门领导,要按照各自任务统筹安排;镇街、园区要负责项目落地建设及后续服务。要强化“一把手”招商,部门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指挥,做好项目统筹规划,培育一支对政策熟悉,业务能力强的招商队伍。四要分类施策,释放政策效应。要进一步梳理已出台政策,完善政策配套,打好政策组合拳,满足企业差异化需求。五要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要做好存量企业服务,以优政策、强保障、高效率服务好企业。六要强化担当,落实工作责任。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统筹调度,突出重点,加强协作,狠抓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强化督查考核,实行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人大、政协、新闻媒体发挥监督作用,督促工作落到实处。要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

  就推进房屋结构和他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游通铃强调,一要全面吸取血的教训,高度重视我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安全隐患建筑排查整改到位。要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全区建筑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和排查。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市里大数据委平台的要求,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台账, “拉网式”检查,全覆盖排查。三要主动担当、敢于碰硬,打赢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战。要拿出真正管用、实用、有用的举措,确保完成整治任务。要提升工作本领,敢于担当尽责,有效破解排查和整治中的困难和矛盾。四要建立健全日常监督体系,加强督查指导,防止整改工作反弹回潮。要加强輿论监督、引导,发挥广大群众的力量,第一时间核实、处理群众反映问题及风险点、隐患点。要切实加强督查检查,避免责任悬空、措施虚化,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许用贵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一要把握关键。要做好加减法,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提高经济质量,延长企业生命周期。二要对标对表。与自己比要有进步,让企业来评;与别人比要有优势,让上级评;与标准比要接近,让权威机构评。见贤思齐,奋勇争先。三要破解难题。对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认真“解剖麻雀”,深入分析原因,找出症结,对症下药,精准发力,真正打通问题的堵点。四要大胆创新。要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创新。五要平衡提升,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一个整体来抓,平衡推进,全面提升。六要协同配合。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做到高效融合、系统推进。要加强沟通、及时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马尾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招商工作方面:要强化招商意识,把招商当成一项主责抓好抓实,把市场主体数量越做越多、质量越做越好、量级越做越大;要创新招商方法,通过政策招商、异地招商、园区招商、驻地招商、平台招商等方式,延伸招商触角,拓宽招商渠道,拓展招商领域,创新招商方法;要健全招商机制,优化招商队伍,专业招商。

  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面:要按照一个不漏摸排到位、一个不漏整治到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当作一项为民办实事来做的工作要求,做到摸排有方法,整治有规程,技术保障有团队。同时完善组织机构,设立9个工作组,明确责任主体,镇街、园区、社区(村居)、业主和物业、区直部门等积极参与进来,全面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按照摸底、整改、验收有序推进。

  会上,区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就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表态发言;自然资源局与规划局、高新园区就做好招商工作作表态发言;琅岐镇、马尾镇就做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及他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表态发言。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