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135项重点项目“百日竞赛”
日期:2020-06-19 10:15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日前,在马尾区天马山生态公园内环建设(人行天桥及周边绿化景观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目前天桥下部已完成94.7%,钢箱梁吊装完成53.6%,主塔制作完成70%,主塔安装临时支架基础开始施工,总体进度较序时进度有所提前。据悉,天马山生态公园内环建设(人行天桥及周边绿化景观)工程位于马尾区天马山,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了人行天桥、绿化提升改造及景观照明及给排水等。

  “项目建设难点还是在于地形原因,由于靠近铁路,给施工增加了难度,但我们也响应区里工作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班加点,推动项目提速建设,力争早日完工。”马尾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将结合植被繁茂的自然山林资源,以不同山势打造特色生态带,其中人行景观桥的建设将东江滨公园与天马山进行连接,建设中将独具特色的船政文化融入天桥建设方案中。

  马尾区天马山生态公园内环建设(人行天桥及周边绿化景观项目)为我区重点项目之一,也是2020年马尾区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提速项目之一。据悉,今年4月我区启动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共有135项区重点项目参与“竞赛”。

  马尾区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攻坚行动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进一步践行“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精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现稳增长、促发展。

  攻坚目标包括重点项目攻坚和征迁交地攻坚。重点项目攻坚:通过百日攻坚项目,促进135项区重点项目总体目标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通过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重点突破,全力推动20项征迁交地工作,确保按项目推进需求交付建设用地,为重大招商项目和重点项目顺利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记者了解到,得益于良好的工作机制,包括马江工业园区经二路道路工程(一期)、济安东路道路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双翔科创中心、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二期(联东U谷)、中电合创泛在电力物联网、福州福光精密及超精密光学加工实验中心等产业项目项目,东江滨沿线绿化及公园配套设施工程、福州市马尾区第二实验小学等的社会民生项目在百日攻坚中相继开工。截止5月底,百日攻坚完成投资44.9亿元,完成计划的69.9%,超序时进度19.9个百分点。交地面积542亩,完成69.8%,超序时进度19.8个百分点。

  据悉,百日攻坚行动时间共分为三个阶段,动员部署阶段(4月15日一4月17日),集中攻坚阶段(4月18日一7月26日),按照行动方案开展项目攻坚,按时完成既定任务。考评总结阶段(7月27日-7月31日),组织实施攻坚任务考核评比,总结经验,表彰先进。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