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江东盛村开展义诊活动
日期:2019-10-08 11:34
政策文件:

亭江东盛村开展义诊活动

      (记者 何鋆棽)10月8日,重阳节之际,马尾区委组织部、福州开发区医院与亭江东盛村委联合在东盛村开展关爱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在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免费测量了血压和血糖,并耐心地为前来参与的村民答疑解忧。同时,还为村民们耐心讲解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村民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医生讲得很清楚,护士们服务态度很好,希望经常搞这样的活动,经常来我们村,我们看病就方便了……”在义诊活动中,许多村民都表达了这样的心声。一位老奶奶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这样的形式很好,就在自己家门口,村委会为我们请来了专家,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不用跑动,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居民要做到三早: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寻求三专:专业的医生,专属的处方,专门的药品;此外,还要有足够的恒心和毅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心理平衡等。”亭江镇东盛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马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方便农村百姓在家门口看病就医。

来源:马尾区卫健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