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1-07-01 09:55
政策文件:

  近日,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及有关部门在京召开药品网络销售座谈会,与药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一起就做好药品网络销售管理、确保药品网络销售持续合规展开深入交流。

  会议通报了药品网络销售监测以及监管情况。药品网络销售涉及互联网诊疗服务、网上交易以及配送服务等多方面,环节较为复杂,监测发现一些平台在信息展示、处方药销售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

  会议要求,相关企业应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牢固树立药品安全风险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确保持续依法合规经营。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家药监局今年部署的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进一步严格落实平台主体责任,严格入驻商家的资质审核,严格药品网络销售经营管理,及时制止影响药品安全的行为,形成药品网络销售管理长效机制。

  药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代表表示,药品质量和安全是行业和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对人民群众健康负责是企业发展的长久之计。确保药品网络销售质量安全关键靠行业和企业自律。企业将认真落实监管部门要求,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做好药品网络销售管理。一是严把药品网络销售入口关,严格审核入驻企业资质。二是严格处方药销售管理,确保处方来源真实可靠。三是严格安全用药管理,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北京市药监局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阿里巴巴、京东、腾讯、药房网、1药网等药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代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马尾区市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