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破获一起网上制售假药团伙案 涉案金额800余万元
日期:2020-11-30 10:21
政策文件:

  近日,重庆丰都警方在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重拳出击,成功破获一起网上制售假药团伙案,抓获团伙成员龚某、祝某等8人,涉案金额800余万元,现场捣毁窝点2个、扣押非成品及成品假药100余公斤、制造假药的风口机和风口枪各2件、电脑和平板8台、车辆1台、其他设备若干。

  2019年初,重庆丰都警方在办理王某某销售假药案时,发现龚某、祝某有网上制售假药的嫌疑,引起警方高度重视,迅即循线追踪,一个在网上制售假药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警方即时纳入“净网2020”专项行动实施专案督办侦查。

  经依法侦查查明:从2017年4月至案发,犯罪嫌疑人龚某、陈某夫妇为牟取暴利,伙同祝某、徐某1、徐某2、张某某、李某某、徐某某、祝某某等人,以每粒药1角2分的价格从湖南、广东等地,通过互联网购买散装假药片剂和定制假药的包装材料(空瓶、包装盒、说明书等)后,在祝某的出租屋内和徐某某、祝某某家中,由祝某、徐某某、李某某、祝某某、张某某等人按照说明书大肆生产“鹿茸金丹”等补肾类假药,然后以每瓶(盒)5至10元人民币不等的价格通过微信、QQ等互联网手段推广,采用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方式收款,以物流快递配送发货的方式批发给龚某某等全国各地销售商,涉及江西、新疆、天津等10个省市30余名下家,下家再以20至500元不等的价格,采用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方式收款,以物流快递配送发货方式将假药卖给药店和消费者,从中牟取暴利。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生产、销售的药经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为假药,并且含有“西地那非”有毒有害成分,严重危害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以龚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成员,关系紧密,均系亲戚和家族关系。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龚某、祝某为主要负责人,负责人事、财务管理和购买原材料;徐某是会计,负责账目和资金收支;李某某是出纳,负责伙食和红利发放;龚某某、徐某某、张某某、祝某某、余某某负责制造假药;龚某、祝某、陈某负责网上销售;按照出勤和计件分红。

  今年5月初,警方在摸清该犯罪团伙的行动轨迹和落脚点,抓捕犯罪嫌疑的时机已成熟,立即出警,奔赴四川、湖南、河南、重庆等省市开展收网行动,成功将龚某等8名犯罪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现场捣毁窝点3个、扣押非成品、成品假药200余公斤、制造假药的风口机2台和风口枪2支、电脑和平板8台、车辆1台。

  目前,犯罪团伙成员已依法移送起诉。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