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假药涉案金额近53万元
日期:2019-08-23 11:34
政策文件:

  洛阳市查处李修正保健品商行销售假药案。当事人洛阳市站区李修正保健品商行销售的美国黑金”“虫草强肾王10种产品,在产品的外包装或说明书上标示有特殊功效、良好疗效、适用人群、用法用量等信息。 

  经鉴定,美国黑金”“虫草强肾王”“开心果”“日本腾素”4种产品中含有西地那非成分。 

  根据相关法律,当事人涉嫌销售假药,其法人何爱萍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安阳市查处朱锐网店销售假药案。当事人朱锐以荆途行者的昵称,通过自行注册名为乐诚康品的网店销售瑞荣清脂降压胶囊”“瑞荣骨力康木瓜白芷胶囊等,经检验,瑞荣清脂降压胶囊非法添加氨氯地平、硝苯地平、尼群地平等西药成分;瑞荣骨力康木瓜白芷胶囊五洲骨痛康蝮蛇葛根胶囊均非法添加布洛芬和双氯芬酸钠西药成分。其销售地遍布全国28个省市区,受害人3397人次,涉案金额52.59万元。 

  根据相关法律,当事人网络销售假药涉嫌构成犯罪,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二条、《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三条的规定,当事人被安阳公安局文峰分局刑事拘留,后被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该案件已公诉至文峰区人民法院。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