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制售假药案 壮阳药为“重灾区”
日期:2019-05-21 15:46
政策文件:

  壮阳药为网络制售假药“重灾区”。近日,广东省和深圳市食药监部门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专项行动,配合公安机关破获14起网络制售假药案件,捣毁制售假药窝点15个,缴获“雪域藏宝”、“美国摩根”等各类假药四十余种,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据悉,假药标示的生产企业和产品名称分别为:标示为西藏唐古拉巨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雪域藏宝;标示为香港巨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国摩根;标示为美国高科生物研究所生产的Vigour(800mg、760mg);无标示生产企业的Vigour 800(蓝色瓶装);标示为香港三牛生物药业(国际)集团公司生产的X-MAN、金刚狼、终极伟哥;标示为贵州六盘水市兴达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金刚(盒装)等。

  据介绍,上述涉案假药使用枸橼酸西地那非化工原料与植物粉末,在不具有合法生产资质的黑窝点加工生产。不法分子通过伪造、编造生产企业名称,以壮阳、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为名,利用互联网宣传,通过网名为“依琪依舍”、“艾购2014”、“时尚购物18032”、“福如意饰品”、“男人本色519”、“快活林情趣用品”等网店大肆销售。

  这些产品加入远超正常剂量的枸橼酸西地那非,对人体健康会造成严重危害。专家提醒,消费者切忌在网络随意购买补肾壮阳产品,最好遵医嘱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